據營養學分析,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C及礦物質,尤其維他命A、維他命C含量是所有蔬菜類之冠,鐵是重要的人體造血物質,菠菜含鐵量也比其它蔬菜為多,對胃腸障礙、便秘、痛風、皮膚病、各種神經疾病、貧血確有特殊食療效果。

菠菜對解酒毒、及防止齒槽膿漏現象亦具有食療神效。婦女嚴重貧血,以菠菜煮豬肝湯佐膳,極大功效。

豆腐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主要是蛋白質和所添加的鈣或鎂等金屬元素。100克豆腐含鈣量為140160毫克,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食品之一,它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還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

菠菜煮豆腐湯味道極鮮美,是補血佳餚。但腎臟機能虛弱的人,不宜1次吃的太多或長期攝食。菠菜的營養成分菠菜和豆腐同時吃,菠菜中的草酸和豆腐裡的鈣質,會結合生成不溶解的草酸鈣,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而且易患結石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