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364811070257f0.jpg 想當好老公嗎?如果你能煮一鍋讓你老婆跟你吃了都更健康的火鍋,且熱量低對身體較無負擔.相信你的老婆會更愛你!

以下是簡單的鍋底製法^^鍋料是個人喜好購買

幫主建議用洋蔥,大白菜,蕃茄,蘿蔔加柴魚一起燉煮約20分鐘,等大白菜和洋蔥爛了,就是一鍋好高湯.若希望湯帶點兒鹹味,可加入日式柴魚醬油調味,湯會很甘甜呢,另吃火鍋時少放些肉片湯也較不會混濁.

若還是喜歡大骨湯,記得先用熱水將排骨川燙過,再放入熱水熬煮,先以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燉煮至少1個小時,期間必須不斷將浮沫撈掉以免影響味道,若想加柴魚片記得先將柴魚片用紗布袋綁好免得吃到口感不好,省麻煩就用市售的柴魚精粉即可,會比單放鹽巴味道來的好喔!!

但幫主還是要提醒你,火鍋湯雖然好喝,但因為火鍋料多數是肉類,菇類及海鮮,皆屬於高嘌呤食物 ,這些食材一起煮熟後的湯經過消化分解代謝生成尿酸,而過多的尿酸沉積在血液和關節組織中容易引發痛風,且火鍋湯熱量超高,還是別喝太多囉!!

幫主也好想吃火鍋啊!(減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