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1029012055131.jpg 小心!婚姻也會中風

 一男子患了中風,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心中十分痛苦。
親友們去安慰他。
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我擔心我的妻子留不住。
沒過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他。親友們罵那位女人薄情。
男子說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接著,他開始懺悔說道:

● 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坐在電視前面卻無動於衷
● 她生病需要去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
● 她買了件衣服,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我的眼睛甚至連喵都不去喵上她一眼;
● 她需要我陪伴的時候,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在辦公室陪他們打撲克直至深夜
● 她生日或結婚週年到的時候,如果沒有她提醒,我總是能裝忘記就儘量矇混過去。

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只是我原來沒有感覺到。
現在我左邊的身子因中風不能動了,我突然一下子就全部感覺到了。

後來,有朋友把他的這些話說給了他的妻子聽,男人的妻子聽了非常感動。
說,既然他這麼說,我也就回去吧。在女人的精心照料下,男人漸漸康復。
有一次,他們一起在黃昏中散步,女人問,你怎麼會突然想起婚姻也會中風這樣的比喻來呢?
男人說,當我的右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的時候,我的左手一點反應都沒有,假若我沒有中風,
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嗎?過去,你那麼辛苦,而我卻一點都不去分擔,我想,這就是婚姻中風了。

現在他們已成為一對恩愛夫妻,因為經過那場病,男人發現了一套新的婚姻理論:

夫妻之間,應該像左右手一樣。

左手提東西若是提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來。
右手受了傷,也不用著呼喊和請求,左手就會來幫忙。
一個人的左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無比時候,右手卻伸不過來,這個人的身體一定中風了,或是癱瘓了。
婚姻愛情的身軀,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久而久之,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也會中風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