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泡出來放久了都會產生「茶鹼」味道苦澀,有業者因而添加「茶精」增添香味,或「糖精」蓋過茶苦澀的味道;不過營養師表示,不論是茶精或糖精就像藥物一樣,因為是化學品,吃多都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劉映蘭報導)

 

台灣人愛喝茶,連鎖茶飲店林立;不過有些業者為了壓低成本,在泡茶的過程中添加「茶精」,增添風味;營養師指出,茶精是化學合成物,經常攝取就如同藥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如何判別業者是否添加茶精呢?連鎖茶飲店歇腳亭發言人葉心綺說,喝完之後拿起來聞,除非是熱茶裝在陶瓷杯才能成為聞香杯,不然塑膠杯或保利龍杯喝完後還有很濃的茶香可見茶精加多少。

 

茶泡久了會產生「茶鹼」味道苦澀,放愈久味道愈苦,比較有良心的業者規定一桶茶只能賣兩個小時,因為超過兩個小時的茶對一般消費者而言不易入口,如果這時候要再賣出去,還有的業者會添加「糖精」,這對腎臟會有負擔。

 

至於瓶罐裝的茶飲雖然衛生方便,但也有消費者認為口感比起現泡茶差了一點,業者解釋,畢竟機器和人工泡的口感會有些許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