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但接吻卻會惹上大麻煩,一對夫婦最近在德里市附近的火車站接吻,竟被警方逮捕,以刑事罪嫌起訴,而全案雖經法院駁回,但印度有些人認為,親嘴是「中了西方的毒」,所以,夫妻、情侶前往印度旅遊時,應特別小心舉止。

 

接吻這種親密動作,在印度以乎只能私下做,公然為之只怕會引起大麻煩。比如二○○七年,好萊塢男星李察基爾與印度女星謝蒂參與活動時,李察基爾在她的臉上親了好幾下。

 

這可引起軒然大波,警方向他宣讀《取締暴動法》;電視台播報得口沫橫飛,形容他是「親吻連續犯」。抗議人士焚燒李察基爾的芻像,還有人叫倒楣的謝蒂去死死好了;幸虧印度最高法院出面,才擋下警方對李察基爾的逮捕令與指控謝蒂猥褻的罪名。

 

但是,公開接吻如此稀少,反倒激起電影觀眾的好奇,希望看到片中人親嘴,而且,對某些影星而言,接吻成為出名的終南捷徑。

 

有位「寶萊塢」小女星幾年前拍片,劇中她吻了一臉呆相的對手男星十七次;即使片子的內容大家都忘光了,也還記得接吻次數。

 

印度古文學不乏對親吻的細膩描寫,如《吠陀梵文》、《愛經》及《摩訶婆羅多》。印度電影早在一九三三年就出現接吻場面,當時男女主角舌吻約四分鐘。今天印度人對接吻的態度怎麼會如此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