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11a2d30d38cc5a.jpg

廣告不實爆退票衝突

20090130日蘋果日報

【林泊志、陳如嬌綜合報導】本周一大年初一起在宜蘭市舉行的「2009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4天吸引全台5萬人觀賞,但不少人觀賞後卻發現演出內容不但和預告大不相同,也沒有主辦單位宣傳的「來自世界五大洲各國代表性年度金獎馬戲表演」,尤其是先前號稱有駱駝、馬、蛇、鳥、鴕鳥等動物明星演出,結果只見狗狗出場推車、跳圈等狗把戲。民眾氣得大罵:「爛透了!這叫馬戲團?」還有人怒批業者「簡直是詐騙集團」。


民眾日前向《蘋果》投訴要求退票被拒,《蘋果》昨親睹主辦單位拉斯維加斯國際機構負責人朱啟屏,和一群要求退票的民眾口角衝突,拒絕退票,朱還囂張嗆聲:「你才花多少錢?你以為是在看太陽劇團嗎?你不喜歡看就不要看,不要在這裡吵,妨害我們做生意。」
宜蘭縣消保官王雅琳表示,今將到場勘查,若業者涉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可處5萬到2500萬元罰金,並不排除移送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處置。她表示,已購票民眾可依《消保法》要求退票,已看過表演但不滿的民眾,可要求業者減價退款或提供替代解決方案。

門票收入近千萬元
2009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場地位於宜蘭市蘭城新月廣場旁空地,共搭建三個表演棚,分別是動物、東方和西方表演館,演出時間從本月26日到下月22日,共28天。主辦單位上月起透過通路商廣賣預售票,並在宣傳和票面上打出指導單位是交通部觀光局和宜蘭縣政府。
主辦單位網站聲稱演出節目來自中國、泰國、澳洲、加拿大和蒙古的一流表演團體,有馬術表演、靈蛇出洞等動物節目,還有空中飛人等精采特技。每館入場票價200元,一次購買三館門票450元,團體票360元,消費者透過統一超商、PChome和易遊網等各大通路都可買到,不少民眾農曆年前已預購。
因此大年初一起,可容納1千人觀賞的三個表演館,每天演出四場,每場一小時,幾乎場場爆滿,4天約48千人入場,門票收入近千萬元。

人扮動物布偶充數
然而許多民眾進場後,發現預告的節目幾乎全無,臨時改的節目也乏善可陳。記者昨到最多親子共賞的動物表演館查證,果然沒有宣傳的馬、駱駝、袋鼠特技和靈蛇出洞表演,未跳票的是神犬特技,另以以動物玩偶舞、帶動唱,有點老掉牙的魔術串場,並讓小朋友摸小牛解癮。
在東方表演館,也全無宣傳中的中國雜耍花式單車、空中彩帶等特技,改以國內的小丑、呼拉圈特技、疊羅漢等簡易雜耍取代。西方表演館縮水情況同樣誇張,根本沒有空中飛人、空中芭蕾、彈跳特技等,而是機車特技撐了大半場。
民眾看完後都大失所望,宜蘭市林先生一出場就大罵:「這是什麼爛馬戲團?根本是來騙錢的!」特地帶七名親友從台中到宜蘭看表演的陳小姐氣憤地說:「廣告跟演出根本不一樣,簡直是詐騙集團!」不少民眾要求退票。十多名來自高雄的民眾,還在售票亭直說:「不要被騙不要被騙了!」呼籲大家不要受騙。業者朱啟屏見狀竟衝上前理論,甚至與一位欲退票民眾險些發生肢體衝突。

冒縣府名義攬生意
記者隨後提出消費者的抨擊與朱對質,朱態度軟化喊冤,指因表演場地臨時更改,申請公文須重新送教育部、農委會和陸委會等審查,故國外表演團體來不及如期來台,下月9日就可看到完整演出,但他並未出示申請公文,只說:「很抱歉,我們願改正。」他說,尚未看表演的民眾可向原購票單位退票,已看過的可持票根,以半價方式再觀看。
據了解,主辦單位去年10月和宜蘭縣政府接洽,表示今年台灣燈會在宜蘭舉行,願贊助500萬元煙火秀,希望合辦博覽會,但縣府因無法提供用地而拒絕,主辦單位卻仍在宣傳上打出觀光局和縣府是指導單位。
宜蘭縣工旅處長游文祥昨痛批:「業者冒用縣府名義招攬生意,且有廣告不實情形,涉嫌詐欺消費者。」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表示,活動單位冒名之舉造成民眾誤會,已要求宜蘭縣府要業者撤除並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