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4466555_bee987889e.jpg 

適當的室內植物擺設,可以讓您清新健康迎新年。建議您可於家中擺放室內植物,如非洲菫、大岩桐、盆菊可減少揚塵,馬拉巴栗、非洲菫可降低二氧化碳,袖珍椰子可降低氨的濃度,常春藤可降低甲醛、苯或二甲苯之含量,由此可知,室內植物不僅可以紓解情緒,更能增進生活情趣及淨化空氣品質。

對於春節期間大掃除及親友團聚圍爐等活動,揚起的塵埃及累積過高的二氧化碳常常使人產生倦怠、昏昏欲睡或頭痛等情形,該署建議,門口與玄關可擺放馬拉巴栗,除有氣派感外,更可移除甲醛及二氧化碳;門口鞋櫃上及窗臺邊放置非洲菫等小型盆栽,除增添過節氣氛,亦可降低落塵量;除此之外,客廳角落選用中至大型的觀葉植物如椰子類、巴西鐵樹;桌櫃放置常春藤;餐桌上選擇小型植物如麗格秋海棠、袖珍椰子,象徵「旺來」的觀賞鳳梨、粗肋草與山蘇可放置於客廳地板,仙客來及長壽花置於床頭櫃或化妝台上;除具景觀美化外,尚可移除甲醛、三氯甲苯、氨、甲苯及三氯乙烯等非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以有效維護室內空氣品質。

至於過年圍爐時可能產生過高的二氧化碳,可在餐廳擺設非洲菫、波士頓腎蕨、聖誕紅、心葉蔓綠絨、吊蘭、白鶴芋等室內植物,而書房或臥房則可選用蝴蝶蘭與觀賞鳳梨,以有效解決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

新的一年又將到來,每逢這個時節,家家戶戶總是充滿著喜悅、希望與期待的心情。但今年過年又遇到新一波冷氣團,特別在週末的清晨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除提醒您要多注意保暖,也要注意室內空氣品質。新春新氣象,過年時花市有許多應景的植栽,用點心佈置些室內植栽,除可美化環境、淨化空氣,更可以紓解身心壓力,迎接清新美好的新年﹗(下載淨化空氣品質之植物應用及管理手冊,網址為http://ivy1.epa.gov.tw/air/object/005.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