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塵、細菌無所不在,上班族辦公的辦公室不論是電話、座椅、鋪在地上的地毯,全都是細菌孳生的好地方,辦公室最會藏污納垢的就是電腦鍵盤。

 

上工嘍!坐在電腦前盯著螢幕,雙手在鍵盤上不停的敲敲打打,這個工作不可少的動作,卻讓您置身細菌危機當中,因為眼前這鍵盤就是辦公室的細菌王。

 

台大動物科技學系教授何中平指出,「鍵盤,我們每天操作電腦,都會使用鍵盤,鍵盤假如經過長時間都沒有清理或清潔,它可能上面會藏污納垢,會有很多細菌。」

 

除了鍵盤這個冠軍之外,會藏污納垢還不只這裡,看看辦公室必備的座椅和客戶溝通聯絡用的電話,甚至是鋪在地上的地毯,全都是細菌喜歡生長的地方,而且喜歡程度還遠遠大於丟的雜亂不堪的書櫃,教授說,這是因為愈常接觸的地方,就愈容易讓細菌生長,不過沒關係,想徹底讓細菌消失可是有秘訣的。何中平教授表示,「可以用例如說漂白水或是酒精來做殺菌的動作。」

 

過年快到了,工作之餘還是快動手清理清理,大掃除一番,除了避免讓自己處在容易生病的場所工作,也能讓新年有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