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0b40c392edc390.jpg 新婚的最初是幸福甜蜜的。


可是,沒多久,這種平靜就被破壞了。

    
一次商務洽談會,雙方代表圍坐在圓桌前商談事宜,她同往常一樣做起會議記錄,當拿起紙杯喝茶時,鮮紅的唇印留在了杯沿上,她十分不好意思地將沾了口紅的那一面轉向自己。


這一幕被對方的女秘書發現了。

   
她去洗手間,碰見了那個女秘書:你口紅的顏色很漂亮,可惜印在杯上就不太雅觀了,我們做秘書的代表一個公司的形象,是不可以用那些廉價口紅的。


對方說完後轉身關上門的瞬間,淚水從她臉上流了下來。


婚後,為了住上更舒適的房子,賺錢成了生活的重心,她是衣飾和化妝品只佔了日常開銷的極少一部分,口紅大多是10元左右一支的,她從來沒有在乎過它的價格,但是今天,她嚴重地感覺到自尊心受挫。

   
她沒有跟丈夫講起這件事,只是在心裏開始埋怨他的無能,她同他可說的共同語言越來越少了。


一天,她同他路過一家豪華商場,正巧商場搞化妝品促銷。


熱情的銷售小姐拉住了她介紹一款法國知名品牌的口紅,口紅涂在她的嘴唇上生動靚麗,最大的優點是不褪色、不沾杯,這令她十分動心,她幾乎下定了決心要買它。

  
他看出了她的心思,掏出皮夾問價錢,小姐說活動期間8折銷售--388元。


他的手突然停在了那裏,他看了她一眼,她立即有種受傷的感覺,轉身擠出人群。


他在後面追她,她和他發生了第一次最傷彼此自尊心的爭吵,一支口紅,讓她覺得她和他的婚姻走到了盡頭。

   
她們離婚了。


後來,她嫁給了一個商人,結婚那天,他送給她一份禮物,她沒有拆開便將它放進了抽屜的角落。


新的婚姻帶給她極大的物質滿足,她終於過上了曾經想要的生活,從衣服到化妝品沒有一樣不是名牌。


有一天,她從丈夫的襯衫領口發現了一個鮮紅的唇印,所有關於丈夫晚歸的謎底都揭開了。


她質問丈夫,丈夫一把推開她厭煩地說:你安心做你的太太就行了,別的事最好少管。對於你現在的位置,你應該滿足才對,不要耍你的高傲,你當初同我結婚還不是看上我的錢?


他摔門而去,許多天都沒有回來,原來,她在丈夫眼裏不過是個寄生蟲。

   
她失去了第二次婚姻,但是她不後悔,因為她沒有失去一個女人的尊嚴。

   
整理衣物時,她發現了再婚時被她仍進抽屜的那件禮物,她拆開包裝,竟是那天她同他在商場看的那支口紅。


卡上寫著:我從沒想過我們分手竟是因為一支口紅,但是現在說這些已沒有任何意義,還是祝福你新婚快樂吧,願這支口紅帶給你好運。後來,她在一次電視專訪中看到了他,而他已是國內有名的化妝品經銷商。


主持人問他為什么用口紅做主打品牌,他無限傷感:因為沒有人知道,我曾為一支口紅失去了一段婚姻,那支口紅其實只有388元,但是當時我很窮,沒能給她買。我不知道那支口紅對她的意義,她曾因一支廉價的口紅印印在杯沿而遭恥笑,這極大傷了她的自尊心,所以她對那樣一支不沾杯的口紅是十分向往的,我不知道,直到她再婚的前一天才聽她的一個好友說起,所以我買了那支口紅給她,但一切都太晚了,她已經是別人的太太了,從那天起,我便決定經銷口紅,那種不沾杯但能被大多數女孩子買得起的口紅......

  
聽到這句話時,她的淚水一滴一滴落在他送給她的口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