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704117_d1a339615c.jpg 抽煙易得心臟病 抽煙的確跟心腦血管疾病有密切關聯,尤其是16歲之前就開始抽煙的人更容易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受害者。 吸煙族的肺部保養1:38 抽煙容易導致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簡稱COPD),這個觀念您一定不陌生;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吸煙族更容易罹患的重大疾病是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臟病和中風。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全世界有五分之一的心血管疾病是因為吸煙所導致,而中國大陸只有4%的人知道抽煙會引發心臟病。

1940年科學家就發現,抽煙跟冠心病的發生似乎有關。現在更有大量的科學文獻證實,抽煙的確跟心腦血管疾病有密切關聯,尤其是16歲之前就開始抽煙的人更容易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受害者。抽二手煙也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機率,美國一年就有6萬2千人因為吸入二手煙而死於心臟病。 吸煙對心臟、血管的破壞是多方面的,例如:損害血管內壁組織;增加膽固醇在動脈內沈積,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促進血栓形成;使血液中壞膽固醇的含量增加,好膽固醇減少;促使冠狀動脈痙攣。此外,尼古丁還會令心跳加速,血壓升高。 研究發現,吸煙的女性比男性吸煙族更容易得心臟病。

女人一天只要抽三到五根香煙,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就會加倍;男人一天要抽六到九根香煙,心臟病發病率才會加倍。少抽一點吧!!!                                                                                                                  

這是幫主echala良心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