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701fbcf5dd6b64.jpg 醫學研究稱男人確實
也有更年期並且有藥可治

本文由中央社提供  

  醫學研究表示,數以百萬計的男人或許覺得他們工作不再有勁,性慾減退,甚或無能,沮喪,易怒,夜裡盜汗,臉泛紅光,卻不知他們可能是面臨了男性更年期;不過,幸好這在目前已經有藥可治。

  在此之前男人若有這些問題通常只被認為是所謂的中年危機,而未予正視,現在據說一種睪丸素酮替代療法已漸漸被認為可以適當的用來治療這個問題。

  男人也和女人一樣隨著年紀的增長會減少他們的荷爾蒙含量;在男人這方面,問題出在睪丸素酮。許多男人和家庭醫生通常只當這類問題是自然的老化現象,但是,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的報告現在指出,確實是有理由可以相信真有男人更年期這回事。「觀察人報」更進一步聲稱,很多人不知道這種毛病有藥可治,而英國是唯一能夠提供安全口服睪丸素酮替療法的國家。

  根據這項報導,五十上下的男人可以藉此拾回他們的青春,疲倦的商人可以恢復衝勁,啤酒肚子可以縮小,性生活也可以因此再現生機。倫敦的一個醫療機構便特別相信睪丸素酮療法的效果,並在不滿一般醫生不願開這種藥方的情況下,自行開設了一家網路診所,提供這方面的服務。

  據表示,壓力、酒精和足以干擾荷爾蒙的一些環境因素都是造成男性更年期患者日增的原因;而一些原來很有衝勁的人也特別容易受到影響。一名現年五十四歲的男子告訴觀察人報說,十年前他一直將他的倦怠、暴躁易怒和性慾減弱歸罪於工作壓力,但在太太催促下接受了睪丸素酮替代療法,終於使他恢復活力,也挽救了他的工作和婚姻。

  在倫敦提供這類療法的卡路德醫生說,他們的主張過去十年來一直不受重視,但在這期間仍有一千多名男人接受他們的療法,他們並設了一個網站,讓一些人在求教家庭醫生無效時可以上網找他們商量。

  卡路德相信他們的療法已經說服了不少同行。他說,據他搜集的資料,睪丸素酮替代療法顯然安全而且很有效。他表示百分之五十左右的五十歲男人,百分之六十的六十歲男人,和百分之七十的七十歲男人現在都會有更年期的困擾。他聲稱這些男人不必為此受罪,他們甚至可以利用睪丸素酮療法來減肥,並改進腹部肌肉而消除啤酒肚子。

  睪丸素酮有一陣子被認為與攝護腺癌有關,但在過去一年裡已有人排除了這種風險;他們認為接受睪丸素酮療法的人由於定期的檢查可能反而還有助於他們發現這種所謂的「無聲殺手」。據稱反對這種療法的人目前主要是一些仍不相信有所謂男性更年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歷那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